柚子_(学习焦虑版)

愿薪火相传,美德不灭

【钟空】骗局

钟老爷子该死的美味,要不是先遇到达达鸭我就是帝君单推人了Σ(|||▽||| )

但是,击中xp不是你不来我队里的理由(微笑)食我大刀啦帝君大人爱你哟(//∇//)

有私设。苏✓,前世今生✓,没有糖只有刀✓有达空要素✓感觉题目和内容关系不是很大




“帝君的决断,总是能够为璃月的多数生命带来福祉。”








空站在钟离面前,曾经明亮的鎏金色瞳孔此时也失去了光彩。少年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端坐着的岩王帝君,哦不,已经不是了。就在五分钟前,钟离卸下了他几千年的担子,将神之心交给了【女士】。



空只觉得整件事是那么的荒唐。真不愧是统率了璃月好几千年的岩王帝君,竟然瞒天过海,计算到了所有因素,【公子】、璃月七星,还有,他的感情。



他突然感觉身心疲惫。



“所以……先生是因为计划,才选择和我在一起的吗?”



钟离不言,但长时间的沉默表示了默认。



空默默地盯着男人好一会儿,突然笑了。



是啊,可笑的还是我自己罢了。活了千年的神明早就在时间中磨损,哪里还有所谓的情感呢?空带着最后一丝期待看向神明的眼睛,企图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一点愧疚或者爱慕。



但是神明的眼中什么都没有。空洞,冷漠,冰冷得像是龙脊雪山上最坚硬的冰,淡漠的眼神高高在上,仿佛利剑刺穿空的心脏。



少年渐渐红了眼眶,却把头倔强地扭到一边,背对着钟离,声音颤抖:“那么,你的计划结束,我也没资格再留在这里了。”



“我会尽快前往稻妻。”



“钟离…不,摩拉克斯大人,多保重。”



少年不想听到男人的回应,也不顾小精灵的阻拦,直接小跑出了往生堂。



钟离端着茶杯,平淡无波的面容倒映在茶水里。



摩拉克斯,摩拉克斯……



有多久没有听到那个孩子这么称呼自己了呢?



***



其实很久以前,久到钟离都快忘了,他早就见过了空。



只不过在那个时候,少年并非是异世的旅者,而只是岩王帝君在魔神大战中捡到的一个孩子。



无名无姓,无父无母,记忆受损,但体内却拥有不小的力量。钟离当时观察了好些时日,除了知道少年的神之眼属水,竟也没看出少年神力的来源。不过,小孩倒是很听话,一直像个小尾巴似的跟在钟离背后,偶尔跟着魈一起去除妖驱邪,还会跟着甘雨到处游玩,然后两人一起咕噜咕噜滚下山。



或许是雏鸟情结作怪,少年尤其喜欢黏在钟离身边,偶尔趁他不注意钻进男人怀里,一双漂亮的金色眼睛偷偷地看他。岩王帝君也不生气,默许了少年对他的依赖。



也许,那个时候就错了。



“帝君大人……”少年站在他面前,第一次如此紧张局促。



“帝君大人,我、我喜欢您……”



少年的声音越到后面越小。



“可以,给我个机会吗?让我一直陪在您身边……”



征战已久的岩王帝君皱着眉,石珀般的瞳孔里满是不解。

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他从少年身边走过,带着一股清心的味道。



少年低着头,表情隐忍。男人略显犹豫的拒绝让少年有些心动。



或许,他也有一点喜欢我?



或许,他会为我开这个先例……



事实上,当时的钟离的确犹豫了,但迟钝的神明并非是怀疑自己的心意,而是在思考该怎样才能让这孩子脱离这充满迷惑性的雏鸟情结。



他本以为在那天拒绝少年后会有好转,但钟离低估了少年的情感。



少年不再小心翼翼地仰望着他,而是直接光明正大地追求。他不再毕恭毕敬地称呼他“帝君大人”,而是直呼其名“摩拉克斯”,虽然声音很小,但也很坚定,因此每次都被魈批评说“不敬仙师,没大没小”。但少年在某些方面实在执着,他每天都会坚持早起来到绝云间,为岩王帝君采上一束新鲜的清心。钟离看着少年欣喜地将自己的礼物交付于他,一向平淡无波的眼睛里闪着不易察觉的光芒。



“摩拉克斯大人,我喜欢你呀。”



有件事他必须得承认,少年不断的追求的确让他的心有了一丝涟漪。



终究只是一点涟漪罢了。



刚结束魔神战争的岩王帝君好不容易建立起璃月,在众多璃月人完全安定下来之前,钟离没办法分心到少年身上。



少年的眼中装满了钟离,而钟离的眼中装满了整个璃月。



他们自始至终都是不平等的,也无法平等。



漩涡之魔神的出现钟离始料未及。但也无妨,征战三千多年的岁月让他临危不乱地执枪出现在奥赛尔的面前。



太简单了,只要一个阵法就可以彻底封印奥赛尔,换得璃月百姓的平安。



只是……



少年眼神空洞地悬浮在漩涡之魔神的面前,身上被腐蚀的能量越来越狂躁,深海的力量正在酝酿着,只要仪式完成,少年的意识就会永远消失,取而代之的则是魔神奥赛尔。



“他是深海的子民,是我在陆地的化身。”



“我是深海的意志,他的身体是我的,整个璃月也将归我所有。”



是的,如果漩涡之魔神通过少年的身体来到陆地上,现在脆弱的璃月根本经不起它的打击。



钟离不禁握紧了手中的长枪。



他看向了几近失去理智的少年,看着他一点一点被腐蚀。那双眼睛应该一直笑着的,不该像现在这样一点生气也没有。



钟离突然放松了手上的力道。



少年似乎感应到了什么,慢慢抬起头来看向上方的岩王帝君。男人身上散发出的光辉点亮了他的神性,他的面容隐藏在兜帽之下,飘逸的长发在风中肆意飞舞,石珀般的瞳孔变成了竖瞳,仿佛高天之龙俯视着地面的魔物,冷冽而威严。



这就是璃月的岩王帝君。



这就是他,触不可及的人。



少年感觉自己像是被撕裂了一样,好疼好疼,他下意识向男人伸出手想要得到一个安慰的拥抱,好像这样再怎么疼都不会那么难受了。



男人也向他伸出了手。



帝君大人,是来救赎我的吗……



少年忍着剧痛,布满黑色纹路的脸上再次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。



“摩拉克斯大人,我……”



“噗嗤”



是身体被什么贯穿的声音。



少年低下头,几根小臂粗细的岩柱刺穿了他的身体。鲜血顺着柱身往下流,一点一点混入海水中,泛起暗红的涟漪。身后的魔神发出尖锐的惨叫,少年感受到的疼痛瞬间放大了好几倍,这几乎让他的神识四分五裂。



帝君…大人……



为什么……



为什么不救我…………



这里好疼………



这里,好疼………



……



最后映入眼帘的,是从天而降的岩柱和陨石。



少年闭上了眼。



***



“…钟离先生,钟离先生?”



仪倌小妹的声音唤回了神游的钟离,男人沉吟片刻,看着手中的玉石,漫不经心地说:“这块夜泊石虽小,成色却是真正的【透水蓝】,错过难得,值得一买。”



“是。”仪倌小妹吩咐老板打包买下。



走出店铺,钟离先打发了仪倌小妹先行回往生堂汇报,自己则慢慢往说书人那处走。



路经北国银行时,金发的少年突然出现在了钟离面前,跟在他身边还有那位至冬的执行官。



年轻的执行官把少年一把拉进巷子,直接把人压在墙上亲吻,少年也没有反抗的意图,任凭青年把他抱在怀里。



“伙伴,我可以等,等你忘了他,等你愿意主动向我走来。”



空没有说话,只是深深叹了口气,把脸埋在了青年怀里。青年愣了一下,随后紧紧抱住怀里的人。



钟离反应过来时发现自己的手已经握紧得青筋暴起,看着少年和他人的亲密,他竟然感到一股莫名的愤怒。稍微用点手段的话,那个人就可以悄无声息地消失……



但钟离只是松开了手,若无其事地走开。



他并没有资格去指责和干涉少年的生活,从最初的利用到最后的陌路,就是他们最好的结局。



田先生的说书快要开始了,新一天的龙井又开始泡上了,新生的璃月和万家灯火欣欣向荣。



这样的话,也许那个人会回来吧。



他,还会回来吗?
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




没错,就这么没头没脑地完结了!今天对我爱理不理,明天让你高攀不起emmm这篇文本来就是为了发泄老钟头白吃了我唯一的4000原石的抱怨产物,我还是爱你的帝君大人!(狗头保命)

评论(19)

热度(931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